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交大教師會]交大人文電影館三月活動二連發 3/18(三) 《盛夏光年》電影放映 /3/25(三) 《絕命派對》前進交大_電影座談會

人文電影館三月活動二連發
(自由入場)


《盛夏光年》/Eternal Time 電影放映

放映時間:2009年3月18日 (三) 6:30 p.m.
Time: 6:30 p.m. Wednesday, Mar. 18, 2009

放映地點:交通大學人社二館 (新生館) 三樓FR236室人文電影館
Place: NCTU Cinema for the Humanities (Room FR326), the Second Humanities Building

台灣/2006/DVD/96min
導 演:陳正道
得獎紀錄:第11屆韓國釜山影展(「Now Current」單元參展)、第8屆台北電影節 、第19屆東京國際影展(入圍「最優秀亞洲電影賞」)、第43屆金馬獎___最佳新演員:張睿家

劇情簡介:每個人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故事是從一所海邊的小學開始的.....守恆(張孝全)從小就是一個壞小孩,而正行(張睿家 )是個乖小孩;有一天老師希望好小孩可以影響壞小孩,於是就規定好小孩要陪伴在孤獨的壞小孩身旁,慢慢的影響他,讓他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個好小孩。但是在漫長的成長過程裡,這段從規定開始的友情,慢慢開始 發酵。直到有一天,另一個孤獨的女孩-惠嘉(楊淇),像彗星一般闖入兩人的生命中,打亂了一切... 外面的時代,是發展中的台北...時代很大,三個年輕人心中說不出口的秘密卻很小,但卻是他們的全部!
在世紀末最後的海邊,一切的秘密都將被解開....他們才了解到-不論你心中有什麼秘密......每個
人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

《絕命派對》/Invitation Only 導演暨演員座談會
台灣第一部血腥屠殺片! 國片再創新突破!

座談時間:2009年3月25日 (三) 5:00 p.m.
Time: 5:00 p.m. Wednesday, Mar. 25, 2009

放映地點:交通大學人社二館 (新生館) 三樓FR236室人文電影館
Place: NCTU Cinema for the Humanities (Room FR326), the Second Humanities Building

※ 座談會:
  台灣從來沒有拍過屠殺片,三和娛樂今年呈現台灣影史上第一部的屠殺片。反觀好萊塢及歐洲其他國家在20年前就開始拍攝這類型的影片,台灣在拍攝這類型影片的經驗相較之下略顯缺乏。耗時兩年,從劇本的開發,影片前製,選角,最後到泰國的聲音製作,三和娛樂遇到了許多困難,而這些困難也是相當寶貴的經驗,最後克服一切終於能在今年完成【絕命派對】。
  藉由校園座談會將帶著【絕命派對】的導演及演員與學生見面,將這部片的拍攝經驗傳承給大專院校傳播相關科系或者是電影相關社團。秉持著突破台灣國片的框架,針對當今市場的需求,推出符合市場的影片。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導演是七年級生柯孟融,目前就讀於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所,大學開始接觸電影創作,畢業之後馬上接拍了這部院線片,對於年輕創作者有相當的啟發性,讓台灣國片市場有全新的氣象。

※ 導演簡介:
  新銳導演柯孟融(Kevin Kop),2004年執導短片【鬼印】(The Print), 憑著高明的音效運用及犀利的剪接技法,在網路上造成極大轟動,點閱率創下數十萬人次,打破台灣不擅拍鬼片的迷思,也讓他成為媒體 競相報導的對象。該片受邀參加第四屆台灣「純16影展」,也入圍東京短片影展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 Asia及漢城MGFF亞洲影展奇幻單元。執行【再見了,可魯】(Quill) 與【企鵝寶貝】(March of the Penguins) 等電影的廣告/預告/幕後特輯的導演與剪接工作,以精準的視覺與聲音語言打動了觀眾的心,成為這兩部賣座影片的幕後功臣。柯孟融曾執導知名歌手之MV,兩部短片【靠近】、【The Other 50% of Life】正在參展中。

電影作品
2004 劇情短片 【碎夢】
2004 音樂錄影帶【明天】
2004 劇情短片【鬼印】
2004 滾石唱片音樂錄影帶 5MINS【梁靜茹 別人的天長地久】
2005 劇情短片【靠近】
2007 16MM劇情短片【夢】

※ 演員簡介:
張睿家 【盛夏光年】(2006)
黃志瑋 【薔薇之戀】 (2003)
小澤瑪莉亞 日本AV界當紅女優
朱蕾安 【鬼印】(短片)

※ 劇情大綱:
  陳建緯在一家大型企業替楊董事長擔任司機,是一個非常平凡又沒什麼錢的普通男生。他認份地生活著,喜歡蒐集模型車,並且關注著超級名模Dana的消息。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他從老闆楊董手中拿到一張神祕派對的邀請卡,據說參加派對都是上流社會的名媛跟富豪。
這個派對在一個無人管理的土地舉行,建緯以楊董表弟的身份去參加,得到了一個扮演有錢人的機會。建緯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在賭桌上好運連連,獲得了Dana的注意。他揮霍著金錢,成功一親芳澤,看起來一切都很完美。主辦人Warren甚至邀請建緯成為他們的VIP。建緯以及另外四位名流:小瞳、Richard、林委員、何莉,一起玩了一個小遊戲,跟彼此分享自己最深層的願望。沒有想到這場派對為他們準備了驚喜,他們的願望一個個實現!建緯得到他夢寐以求的跑車。鋼琴才子Richard也得到了傳奇的鋼琴,每個人都很興奮,但是當他們開始享用他們的願望時,一場殺人遊戲卻已經展開………
Richard慘死在心愛的鋼琴旁邊,正式宣告屠殺開始。原來這四位名流都跟建緯一樣,都是假冒身分來參加這場派對的。而設計他們的,正是一群變態的上流社會人士。這些有錢人,將自己看不順眼的人騙進派對,先滿足他們的夢想,再運用殘酷的手段在舞台上依照他們的願望凌虐他們至死! 這就是絕命派對殘酷的真相!
小瞳和建緯在千鈞一刻逃脫了,他們終於逮住一個機會逃出去,但是殺手緊追在後面,兩人受了重傷。小瞳被抓回去,建緯遭到難以忍受的恥辱,迫使他決定反擊。好不容易建緯終於逃脫了,卻面臨難題,是否要冒著危險回去救小瞳?
  建緯最終做了選擇,回去面對這群變態的有錢人,維護自己的尊嚴與生命。
但是派對永遠不會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